>>您当前的位置: 协会动态
今年截至2月底,宁夏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358亿元
2022-03-15 18:43:42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创业担保贷款真是‘及时雨’,解决了我的资金困难问题。”今年2月,中卫市沙坡头区永康镇刘湾村村民吴永芳和丈夫申请到2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承包120亩耕地,扩大玉米种植面积。

  今年以来,我区充分发挥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创业带动就业作用,通过扩大扶持范围、简化办理手续、降低申请门槛,对小微企业当年新招用符合条件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条件的人数与企业现有在职职工人数的占比由20%下降为15%,超过100人的企业下降为8%;对10万元及以下的个人创业担保贷款,以及全国创业孵化示范基地或信用社区(乡村)推荐的创业项目和获得设区的市级以上荣誉称号的创业人员、创业项目、创业企业,经金融机构评估认定的信用小微企业、商户、农户,经营稳定守信的二次创业者等特定群体,免除反担保要求。将自主创业农民纳入创业担保贷款支持范围,对个人最高贷款额度由10万元提高至20万元,对毕业5年内在我区创业的大学生贷款额度提高到最高30万元,将小微企业最高贷款额度由200万元提高到300万元。

  隆德县率先建立创业担保贷款“无纸化放贷”模式,通过工作人员多跑路、部门之间大数据核查、开发使用“微信报名小程序”和“移动小微平台”无纸化放贷系统,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路,实现网上报名。

  中卫市通过建立起创业担保贷款“绿色通道”,建立一次性告知、一站式受理、限时办结等机制,委托7家经办银行18个网点不断压缩受理、审批各环节时限,直接受理创业担保贷款。针对偏远地区的生态移民“人生、路不熟、办事难”的状况,协同经办银行主动深入11个移民村现场一站式集中受理,让群众足不出村享受更便捷、更贴心的创业担保贷款服务。今年截至2月底,为334名自主创业者发放创业担保贷款4611万元。

  石义泰大学毕业后,享受到2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购置了5架小型植保无人机,开始自主创业。“高效便捷、低息安全的创业担保贷款不仅减轻了我的融资成本,而且进一步坚定了我自主创业的信心。”石义泰说。

  创业担保贷款让创业者“破浪前行”更有底气。今年截至2月底,我区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358亿元,直接扶持创业者640人,带动就业1698人。(宁夏日报记者 马照刚)

【编辑】:张玉婷
【责任编辑】:张玉婷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互联网新闻中心 Copyright 2000-2012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